烏魯木齊~北疆東方瑞士喀那斯湖 禾木村 巴音布魯克草原 那拉提草原9日

烏魯木齊~北疆東方瑞士喀那斯湖 禾木村 巴音布魯克草原 那拉提草原9日

旅遊分類:總廣精心安排
旅遊地區:中國大陸
旅遊天數:9天8夜
團號:TG 參考行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Print
CHARACTERISTIC 行程特色 TOP

巴音布魯克大草原;面積22000平方公里,僅次於內蒙鄂爾多斯高原的全國二大草原,是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也是天山南麓最肥美的夏牧場。

TRAVEL 行程內容 TOP
day 1
桃園✈烏魯木齊➔五彩城(景區入內)➜卡拉麥裏有蹄類自然保護區(途觀+下車拍照)➔火燒山(途觀+下車拍照)➔北屯

【五彩城】五彩城又稱五彩灣,是因其五彩繽紛的地貌特徵而得名。五彩城位於古爾班通古特沙漠東部的吉木薩爾境內,南距縣城區150公里,走進五彩城就像走進一個夢幻世界,光怪陸離的色彩從四面八方向你湧來,那麼明快、那麼強烈、那麼豐富多彩,真讓你感到目眩。你順著山勢舉目展望,那些或大或小、錯落有致的山岡無不被豔麗的色彩纏裹著,呈現出千姿百態、撲朔迷離的景象。你真疑心這眼前世界是某個抽象大師所繪的不朽畫卷。其實,五彩城完全是大自然的傑作。此地是侏儸紀地層,經億萬年風蝕雨剝而形成了地質學上稱為-侵蝕臺地-的地貌。

【卡拉麥裏有蹄類自然保護區】是一條東西走向的低矮山脈,它橫跨準噶爾腹地,南北連接天山和阿爾泰山,東臨北塔山,總面積大約有1.7萬平方公里。卡拉麥裏山有蹄類自然保護區由戈壁.丘陵、沙漠和荒漠組成,地貌複雜。這裡生長著酥油草,沙蔥,野蒿、芨芨草、檉柳、梭梭等野草和灌木;這裡還有滴水泉、野馬泉、紅沙泉和柳樹泉等水源;這裡寂靜而神秘,有許多野生動物就棲息在這人跡罕至的天然樂園中。

【火燒山(途觀)這裡連綿起伏的山丘是一片紅色,全是風蝕地貌構成,每逢晨昏,在朝日獲夕陽的映照之下,山體彷彿在熊熊燃燒,因而得名。

【溫馨提示】:

1.這天車程比較長,建議可以拿輕便的拖鞋在車上穿著。

2.五彩城景區沒有任何遮蔭的地方,請提前做好防曬準備。

德仁山大酒店(準5星)或同級

早餐: 酒店內自助餐
午餐: 中式桌餐
晚餐: 中式料理
day 2
北屯➔布林津➔喀納斯自然保護區(含區間車往返)➔喀納斯景區【月亮灣﹡神仙灣﹡臥龍灣﹡喀納斯湖(含遊船)三道灣】

【喀那斯自然景觀保護區】被譽為歐亞大陸的翡翠,也是阿爾泰山中最令人神往的風景區,蒙古語的喀納斯即意為「美麗而神秘」,而後圖瓦人家訪,圖瓦人是成吉思汗的後代,幾百年來,他們以遊牧、狩獵為生。為喀納斯湖畔風景區,留下了豐富的岩刻畫、岩畫等歷史文化遺跡。他們勇敢強悍,善騎術,善滑雪,善射箭等,壘木為室,服飾古雅,能歌善舞。陰下,小溪淙淙,小橋流水潺潺,木屋散落,飽餐的牛羊懶臥于房前後,炊煙嫋嫋,奶酒飄香,一派靜謐的牧村景觀。圖瓦人獨特的民族風情與那美麗迷人的喀納斯湖的自然風光融為一體,極為和諧,真是佳趣天成晚餐後前往世外桃源、攝影家天堂。

【臥龍灣】當地稱卡贊湖即鍋底湖,是取其形狀像鍋底而得名,湖四周森林茂密,繁花似錦、綠草如茵,湖中小島景色秀麗,湖進水處巨石抵中流,激浪拍巨石,玉珠飛濺。湖的泄水口有座木橋飛架東西,站在橋上向北是一平如鏡的臥龍灣向南是奔騰咆哮的喀納斯河。

【白樺林】白樺樹的造型千姿百態,有的樹幹筆直高聳,纖細苗條,仿佛少女的身姿婷婷玉立;有的一根兩樹,離地面半米分杈各自向上生長,形成環抱狀,上面的枝葉又交錯在一起,仿佛一對夫妻不離不棄,永結同心。一株株白樺整齊排列,無數枝葉隨風搖曳,樹蔭婆娑,站在樹下抬頭仰望,陽光星星點點地灑在臉上,七色光暈隨著樹葉舞動,令人心曠神怡,無盡遐想。

【月亮灣】從臥龍灣沿喀納斯河北上約1公里,你會在峽穀中看到一藍色月牙形湖灣,那就是月亮灣。 月亮灣會隨喀納斯湖水變化而變化,是鑲在喀納斯河的一顆明珠。湖內有嫦娥奔月時留下的一對光腳印。美麗靜謐的月亮灣是喀納斯的標誌景點。

【神仙灣】如「月亮灣」因斯河河段曲流彷如一彎明月而得名,從高處向下俯瞰,藍綠色的河水將一望無際,將連綿而成的白樺林一分為二,其間線條分,明煞是好看,更特殊的是,隨著氣候更替以及陰晴晨昏的轉變,映入眼簾的景致也會出現不同的色彩與意趣。

【喀那斯湖遊船】喀納斯湖可說是「金山」裡一顆璀璨的寶珠,也是阿爾泰山中最令人神往的風景區,蒙古語的喀納斯即意為「美麗而神秘」,正確來,說它是一個典型的冰蝕-冰磧湖,其深度僅次於白頭山的天池,名列全國第二。途中遊覽—額爾齊斯河,這是我國唯一注入北冰洋的河流,全長2969公里。後乘船遊覽【三道灣】。由水路感受喀納斯湖,湖水水面會因光線、季節、氣候變幻出不同顏色、令你嘖嘖稱奇,坐在船中兩岸雲杉,紅松,各種植被十分豐富,令你目不暇接。

【溫馨提示】:有興趣的貴賓這天也可以徒步穿越由月亮灣至臥龍灣的林蔭小道,去切身感受那份神秘和靜意。

喀纳斯鑒苑山庄(4星)或同級

早餐: 酒店內自助餐
午餐: 中式合菜
晚餐: 酒店中式合菜
day 3
喀納斯景區【觀魚亭(含環保車上下)】➔賈登峪➔禾木【禾木村(含環保車往返)】

【觀魚亭來回環保車】觀魚亭位於哈納斯湖西岸駱駝峰頂上,海拔2030米,距湖面高差為600米。觀魚亭的修建是為了能居高臨下地觀察湖中的“湖怪”,即俗稱的大紅魚,雖然能看到大紅魚的人寥寥無幾,喀納斯山區谷地往往會被濃厚的雲霧遮蓋,只露出一座座 2000以上的峰頂。這時,若登上“一覽亭”觀賞日出景色,只見頭頂碧藍的晴空中,斜掛著一輪巨大的朝日,遠近雪峰,在朝陽下反射出紅紅的光芒。腳下的白色雲海,浪濤般地隨風翻滾,時而露出一塊塊一平如鏡的藍色湖面,時而又露出一片片綠色的林海。那迎面而來的彩雲,帶著反射太陽的霞光,千姿百態,變幻無窮,不得不發出由衷的感慨︰“不到觀魚亭,不知喀納斯湖之美”。站在觀魚亭上可一覽湖景魚躍,只見湖水湛藍,湖畔山坡由下向,上依次可見火紅的樺林,金黃的落葉松,蒼綠的雲杉,白雪皚皚的山頭,襯以輕雲淡抹的藍天,湖光山,色交相暉映,不禁讓人頓生「此景只應天上有」的慨嘆。

【禾木村】是中國新疆喀納斯國家地質公園裡的一個小村莊,是圖瓦人的集中生活居住地,是僅存的3個圖瓦人村落中最遠和最大的村莊,總面積3040平方公里。這裡的房子全是原木搭成的,充滿了原始的味道。禾木村最出名的就是萬山紅遍的醉人秋色,炊煙在秋色中冉冉升起,形成一條夢幻般的煙霧帶,勝似仙境。在禾木村子周圍的小山坡上可以俯視禾木村以及禾木河的全景:空穀幽靈、小橋流水、牧馬人在從林間揚塵而過……

【溫馨提示】:觀魚亭有1068級臺階要走,建議帶手杖和護膝去登山。

禾木山莊(四星)或同級

早餐: 酒店內自助餐
午餐: 中式桌餐
晚餐: 酒店中式桌餐
day 4
禾木村【哈根觀景台(含騎馬)】➔布林津【五彩灘景區】

【禾木村】他們與世隔絕,由於交通不便很少和外界溝通,這個村裡住的全部是圖佤族人,他們的生活方式都很原始,現在喀納斯被列為中國5A級景區,禾木村是保持著最完整民族傳統的圖瓦人集中生活居住地、是著名的圖瓦人村莊之一,也是僅存的三個圖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納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遠和最大的村莊。圖瓦人頗帶許多神秘色彩:傳說他們是被成吉思汗西征遺忘的士兵後裔;語言是屬於與哈薩克語相近的突厥語系;信仰多是喇嘛教,也保持著較深的薩滿教影響,少數人信俄羅斯正教;住的是俄羅斯式小木屋;其民族成分卻是蒙古族。

貼心提示禾木村觀景臺裏村莊約有3KM遠。禾木村觀景臺是在山腰上安排騎馬上下。

【五彩灘】位於我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布林津縣西北約24公里的窩依莫克鄉境內,我國唯一的一條注入北冰洋的河流———額爾齊斯河穿其而過。五彩灘一河兩岸,南北各異。南岸,有綠洲、沙漠與藍色的天際相合,風光盡收眼底。北岸,它是懸崖式的雅丹地貌,山勢起伏、顏色多變,其是由激猛的流河侵蝕切割以及狂風侵蝕作用而共同形成,是典型的雅丹地貌,溝壑縱橫,高低錯落,分佈面積大約3平方公里左右。這裏地處乾旱多風地帶,由於河岸岩層間抗風化能力的強弱程度不一,形成參差不齊的輪廓。五彩灘狀如彩色古堡、怪獸、峰叢等奇特造型的風蝕地形,這裏完全是自然地貌,戈壁荒漠,怪石嶙峋。據說大風起時,會發出怪異的聲音,更增添了神秘的色彩。這裏的岩石顏色多變,且在落日時分的陽光照射下,五彩灘岩層以紅色、土紅色、淺黃和淺綠色砂岩、泥岩及砂礫岩組成,金黃,褐黃,土黃,淺黃,玫瑰紅,棕紅……不同的色彩,層層迭迭,五彩繽紛,令人目不暇接,因此被稱作“五彩灘”並號稱是“新疆最美的雅丹地貌”。

【溫馨提示】:

1.前往哈根觀景台的道路坡度比較大,今天會騎馬前往,請穿長褲和舒適的鞋子。

2.五彩灘臨額爾齊斯河,夏季沒有風的天氣蚊子會比較多,請做好防蚊準備。

 

布爾津神湖酒店(4星)或同級

早餐: 酒店內自助餐
午餐: 中式料理
晚餐: 酒店中式料理
day 5
布林津➜克拉瑪依➜獨山子【魔鬼城(含電瓶小火車)、黑油山公園】

【魔鬼城(含電瓶小火車)又被稱為“烏爾禾風城”。位於準噶爾盆地西北邊緣的佳木河下游烏爾禾礦區,西南距克拉瑪依市100公里。有一處獨特的風蝕地貌,形狀怪異、當地人蒙古人將此城稱為“蘇魯木哈克”,哈薩克人稱為“沙依坦克爾西”,意為魔鬼城。其實,這裡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區域,“雅丹”是維吾爾語“陡壁的小丘”之意,雅丹地貌以新疆塔里木盆地羅布泊附近的雅丹地區最為典型而得名,它的演變過程是沙漠裏基岩構成的平臺形高地內部有節理或裂隙,暴雨的沖刷使得裂隙加寬擴大,之後由於大風不斷剝蝕,漸漸形成風蝕溝穀和窪地,孤島狀的平臺小山則變為石柱或石墩,這樣的地方就像是一座廢棄的空城,古書中稱它為“龍城”。 魔鬼城一帶地面乾裂,一些駱駝刺之類的小灌木叢稀稀拉拉地散佈在地上。由赭紅和灰綠岩層構成的桌狀山經過千百萬年的流水侵蝕和風沙衝擊,看上去像是一座座古代的城垣、堡壘和宮殿,還有許多生動逼真的動植物造型景觀。每到夏秋季節這裏常常會刮起七八級大風,風沿著谷地吹過,卷著砂石發出淒厲的聲響,有如鬼哭狼嚎,“魔鬼城”的名字就是這樣得來的。堪稱為天然博物館,由於這裡景致獨特,許多電影都把魔鬼城當作了外景地,比如奧斯卡大獎影片《臥虎藏龍》。該地貌被《中國國家地理》“選美中國”活動評選為“中國最美的三大雅丹”第一名。

【克拉瑪依市】“克拉瑪依” 維吾爾語為“黑油”半個世紀以來,經過幾代克拉瑪依人的艱苦努力,克拉瑪依石油工業持續穩步發展,相繼開發建設了以克拉瑪依油田為主的百口泉、夏子街,火燒山、彩南、石西、陸梁、盆五等25個油氣田,2002年生產原油1010萬噸,天然氣20.2億立方米,建成了我國西部第一個千萬噸大油田途經一望無際的石油生產基地,無數大型抽油機具,真是大開眼界。

 

瑪依塔格酒店(當地唯一五星)

早餐: 酒店內自助餐
午餐: 中式桌餐
晚餐: 酒店自助餐
day 6
獨山子➔賽裡木湖含環湖(海西大草原、成吉思汗點將台)➔外觀霍爾果斯口岸➔伊寧

裡木湖旅遊車繞湖賽裏木湖蒙語“賽喇木淖爾”,意為“山脊樑上的湖”,又稱“三台海子”,因清代在湖的東岸設第三個驛站鄂勒著圖博爾軍台而得名。湖東西長30公里,南北寬23.4公里,湖水面積423平方公里,賽裏木湖四面環山,冬暖夏涼,景色宜人。冬季,鑲嵌在冰山雪原之中的橢圓形湖面雪湧水凝,宛若潔白鬆軟的絲錦上擱置著一塊晶瑩的翡翠。到了夏季,湖畔林茂澗清,草綠花紅,遼闊的草原上,幕帳點點,炊煙嫋嫋,牛羊成群,牧馬賓士,構成一幅動人的牧場風景畫。

海西草原賽裡木湖西岸,這裏水草茂盛,牛羊遍野,駝馬成群。她是哈薩克牧民世代繁衍生息的優良牧場更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

【成吉思汗點將台】西元1219年,漠北蒙古族首領成吉思汗率大軍西征,翻越阿爾泰山,經和布克賽爾、額敏,至今哈薩克斯坦共和國境內的阿拉庫裡湖,然後南下,穿過阿拉套山口到達"不剌"(博樂城),並開闢果子溝通道。當年成吉思汗統率二十萬大軍,飲馬色特庫爾湖(即今賽裡木湖),築台點將,檢閱蒙古騎兵,然後從松樹頭越天山,西征伊犁,遂佔領整個中亞。賽裡木湖西岸也就留下這座有七百多年歷史的成吉思汗點將台,七百多年來受到蒙古族人民的供奉朝拜。登上點將台,仍可感受到當年醉和金甲舞,雷鼓動山川,金戈鐵馬躍天山的磅礡氣勢。

PS:我們將沿著最新完工的環湖公路遊覽整座湖區(一般團體只到塞裡木湖湖畔拍完照就離開,特別安排完整的環湖行程,讓您此行沒有遺憾)。

【車經果子溝】只見盤山蜿蜓,予人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在一片片彩雲,蒼綠的樹杉及藍天的映襯下,更顯絢麗多姿。果子溝亦名塔勒奇溝,雄踞於天山西部的關隘之中,為進入伊犁穀的咽喉要道,素以險峻著稱,古時只有小道可行,如今已有現代化的公路貫通全長28公里的溝穀。果子溝風光絕妙,古人稱為“奇絕仙境”,“萬花穀”,由絕頂至谷地,既有雪峰峭壁幽谷危崖之險,雲杉黑綠高山飛瀑之奇,更有果木成林香草馥鬱、山花爛漫蜂飛蝶舞之美。一溝之內,同日可見四季景觀,公路盤旋曲折山形秀拔清奇,飛橋重迭激流穿谷,秀美之中亦含峻峭,堪稱“伊犁第一景”。

【外觀霍爾果斯口岸】是新疆通往中亞哈薩克斯坦的口岸,在此領略邊界風情,並可購買中亞及蘇聯各種物品。經伊犁大橋到達伊寧市,此地為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的首府、經濟、政治及交通的重鎮,也是多種民族滲雜聚居之地,使伊寧市呈現出多元化的城市風貌。

【伊寧】伊犁州首府「伊寧市」;它位於伊黎河中游北岸,是一個獨具特色的城市。市區街道流水交織,綠樹成蔭,瓜果飄香;繁華的市場,古老的寺院,新型的大廈與繁花似錦的居民庭院,給這座城市增添了奇異的風采,也?伊寧市贏得了“白楊城”、“花城”、“果鄉”的美譽,至今仍保留著多樣化的民族民俗生態環境。

 

美景大酒店

早餐: 酒店內自助餐
午餐: 中式料理
晚餐: 中式料理
day 7
伊寧【伊黎河風光、巴音布魯克(含區間車)、天鵝湖(含騎馬)、九曲十八彎(含電瓶車)】➔巴音布鲁克

【伊黎河風光】伊黎河又稱伊水、伊麗水等,位於伊寧市郊16公里處,它是新疆流量最大的內陸河,河面寬闊、風光秀麗,全長1500公里,自東向西在霍爾果斯河口流入哈薩克斯坦境內,最終流入巴爾喀什湖。

【巴音布魯克草原含區間車】(蒙古語,意為“豐富的泉水”);途中欣賞”天山公路”的綺麗風光。來到美麗且著名的”巴音布魯克大草原”面積22000平方公里,僅次於內蒙鄂爾多斯高原的全國二大草原,是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也是天山南麓最肥美的夏牧場。

【天鵝自然保護區含騎馬往返】成群的候鳥於每年的3-4月來此繁衍後代,至10月向南遷移,候鳥種類以大小尤鼻天鵝、斑頭燕為主,於此將可近距離遠眺,成群的候鳥自由飛翔在尤勒斯都山間盆地沼澤區,背面就是天山山脈,景緻一派渾雄壯麗,令人莫不讚嘆。

【九曲十八灣電瓶車往返】開都河的上游,彎彎曲曲的河水,美如銀帶,天山山脈倒映其中,藍天、白雲、雪山、湖水,其間夾雜無數的水鳥優遊自得。開都河最後流入庫爾勒東北的博斯騰湖,傳說是西遊記裡的“流砂河”。運氣好時,您可看到天鵝在湖水中,似點點小白帆,逐浪悠遊,怡然自得,飄逸的體態,潔白的羽毛,更增添了不少美色。

天河源酒店(準四星)或同級

早餐: 酒店內自助餐
午餐: 中式料理
晚餐: 酒店野蘑菇燉雞風味
day 8
巴音布魯克➔那拉提【伊黎河風光、那拉提草原(含空中草原區間車)】✈烏魯木齊

【天山山脈風光】天山是中亞東部地區(主要在中國新疆)的一條大山脈,橫貫中國新疆的中部,西端伸入哈薩克。古名白山,又名雪山,冬夏有雪故名

【那拉提大草原】此地處南北疆交通要道上,搭區間車前往那拉提草原系亞高山的空中花園,由茂盛而絢麗的中生雜草與禾草構成植株高達50-60釐米,覆蓋度可達75-90%。仲春時節,草高花旺,碧茵似錦,極為美麗。那拉提年降水量可達800毫米。有利於牧草的生長,載畜量很高,歷史上的那拉提草原有“鹿苑”之稱。每年6月以後,大群的牧畜轉入,進入草原的黃金季節,草原人的各種集會也多在此舉行,所以有人說那拉提是草原集會的勝地。傳說成吉思汗西征時,有一支蒙古軍隊由天山深處向伊犁進發,時值春日,山中卻是風雪彌漫,饑餓和寒冷使這支軍隊疲乏不堪,不想翻過山嶺,眼前卻是一片繁花織錦的莽莽草原,泉眼密佈,流水淙淙,猶如進入了另一個世界,這時雲開日出,夕陽如血,人們不由的大叫那拉提(有太陽),於是留下了這個地名。那拉提草原主要為亞高山草甸,由茂盛而絢麗的中生雜草與禾草構成,為糙蘇、羽衣草群系。其那拉提草原每年6月之後,大群的牲畜轉入,進入草原的黃金季節,草原人的各種集會多在此舉行。緣山腳沖溝深切,河道交錯,森林茂密,莽原展緩起伏,松塔沿溝擎柱,還有氈房點點,畜群雲移,是鞏乃斯草原的重要夏牧場。

環球鉑爾曼大酒店或同級

早餐: 酒店內自助餐
午餐: 中式料理
晚餐: 中式料理
day 9
烏魯木齊【國際大巴札】✈桃園機場

【國際大巴札】那具有濃郁的伊斯蘭建築風格,在涵蓋了建築的功能性和時代感的基礎上,重現了古絲綢之路的繁華,集中體現了濃鬱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國際大巴紮占地面積39888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0萬平方米。新疆國際大巴紮是新疆商業與旅遊繁榮的象徵,也是烏魯木齊作為少數民族城市的景觀建築,又是一座標誌性建築。新疆國際大巴紮是世界規模最大的大巴紮,集伊斯蘭文化、建築、民族商貿於一體,是新疆旅遊業產品的彙集地和展示中心,是“新疆之窗”、“中亞之窗”和“世界之窗”。隨後前往機場搭機返回臺灣為此次神秘新疆之旅畫上完美的句點。

溫暖的家

早餐: 酒店內自助餐
午餐: 全聚德烤鴨
晚餐: 中式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