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黃果樹瀑布 西江千戶苗寨 馬嶺河大峽谷精緻六日遊

貴州黃果樹瀑布 西江千戶苗寨 馬嶺河大峽谷精緻六日遊

旅遊分類:總廣精心安排
旅遊地區:中國大陸
旅遊天數:6天5夜
團號:TG 參考行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Print
CHARACTERISTIC 行程特色 TOP

號稱“森林之城、避暑之都、公園省的貴州省省會貴陽市。這裏山明水秀,四季如春,地形複雜多變,氣象萬千,被稱為「天然大公園」。

TRAVEL 行程內容 TOP
day 1
臺北(桃園)✈貴陽 ➔(車程約2.5小時)凱裏

今日於集合於桃園國際機場,搭機前往號稱“森林之城、避暑之都、公園省”的貴州省省會貴陽市。這裏山明水秀,四季如春,地形複雜多變,氣象萬千,被稱為「天然大公園」。乘車前往位於貴州中西部的安順,東距省會貴陽約105公里,貴昆鐵路和湘黔公路雙雙穿越城區,確立了安順為黔西交通樞紐的門戶要隘。順地處烏江水系和北盤江流域的分水嶺地帶,呈現高原季風型氣候,濕潤多雲,雨量豐沛,區域內遍佈喀斯特地貌,岩溶面積約佔62%,造就了遠近馳名的黃果樹大瀑布。

嘉瑞禾維景度假酒店

早餐: X
午餐: 機上簡餐
晚餐: 酒店內中式料理
day 2
凱裏【少數民族博物館、西江千戶苗寨+民族歌舞表演、苗族民居家訪】➔(車程約4小時)安順

早餐後,乘車前往天下西江,當我們進入苗寨時,男女老少寨民身著民族服裝夾道歡迎您的到來,並熱情地端上「攔路酒」來歡迎您;我們沿著村中小路來到苗寨高處的「採歌堂」(舉行大型民間歌舞表演的廣場),欣賞最道地的【傳統民族歌舞表演】。還可深入【訪問苗族民居】之中,深度瞭解少數民族風情。參觀【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民族博物館】,共有藏品12000多件,收藏有元、明、清等時期的苗族、侗族民族服飾及部分祭祖和生活用具。館內設有黔東南概貌館、少數民族風情少數民族服飾館、龍館…等。

世界第一大苗族自然村寨【西江千戶苗寨】,苗寨以青石板路串連,楓樹成林,楓香撲鼻。約有1000多戶人家,所以稱為“千戶苗寨”。這裏的房屋大多是木吊腳樓,都是用楓木搭成,依山勢向兩邊展開,暗紅色的楓木板壁在夕陽照射下一片金黃。千戶苗寨四面環山,重巒疊嶂,梯田依山順勢直連雲天,白水河穿寨而過,將西江苗寨一分為二。寨內吊腳樓層層疊疊順山勢而建,又連綿成片,房前屋後有翠竹點綴。吊腳樓多為三層,基座以青石、卵石壘砌,一層圈養牲畜,二層住人,三層為糧倉。居住層有長廊,圍有木欄,設有長凳,苗家姑娘多在此挑花刺繡,人稱長廊木凳為"美人靠"隨後驅車前往安順!

安順逸林希爾頓大酒店

早餐: 酒店內
午餐: 苗家長桌宴
晚餐: 酒店內中式合菜
day 3
安順➔(車程約3小時)黃果樹【黃果樹瀑布(單程電扶梯+景區環保車、水簾洞)螺絲灘瀑布、布依石頭寨、天星橋景區+纜車、銀鏈墜潭瀑布、水上石林】➔(車程約2小時)興義【送2小時按摩(小費自理RMB20/人)】

早餐後前往【黃果樹瀑布風景區】,景區以黃果樹瀑布為中心,黃果樹瀑布是一非常巨大的瀑布群體、共有地面有18個瀑布,地表下有14個瀑布。黃果樹瀑布是中國第一大瀑布,也是亞洲最大的瀑布。黃果樹瀑布最奇特的地方是在瀑布背後隱藏著一條百公尺長的【水濂洞】、洞中除了觀賞千奇百怪的鐘乳石、更可置身洞中觀賞瀑布、令您此生難忘。黃果樹瀑布是這些瀑布群中最壯美的一個,它高77.8米、寬101米;漲水時節,如蛟龍翻騰、浪花飛濺、水珠飛揚;枯水時節,瀑布猶如萬縷銀絲披掛、輕柔多姿、又是另一番風致。還未見瀑布就感覺到滿天的細雨正從瀑布方向向你撲來。

景區遊覽完畢後,將乘座全國最長的手扶【電梯】出景區,全長170米,爬升高度為80米,避免走臺階的辛苦!黃果樹瀑布下游有一處灘面長達350公尺無數盤旋層迭的梯級,形成逶迤綿長螺旋狀的「螺絲灘瀑布」。可遠觀布依族村寨、布依族是貴州的少數民族,布依族村寨清一色的石頭建築就叫【石頭寨】,其棉布蠟染技藝更是一絕、拜訪布依族的村落後、您更可在此採購一些少數民族手工制的臘染布。

隨後前往【天星橋風景區】,此處號稱『有水皆成瀑、是石總盤根』。天星橋風景區是由地下河塌陷形成,寬約300公尺的『天生橋』,上下奇壁立,瀑布飛瀉,激流滾滾被暗河吞沒的【銀鏈墜潭瀑布】,銀練墜潭實際上是漏斗形瀑布,位於水上石林左上方。這裏河床成扇形,上寬下窄,上高下低,落差20米。銀鏈墜潭瀑布由於長年累月的波浪衝擊和流水侵蝕,河床形成無數小坑穴,流水漫頂而下,仿若滾珠落玉,陽光這下,閃閃發光,似無數銀練墜入潭中。

更有露出水面的【水上石林】等奇特景觀,禿石上長滿了巨大的仙人掌。河水從石林的上面分開,環流兩側,又在下麵交匯,把一座石林圍在水中,區內水流蜿蜒曲折,石林星羅棋佈,露出水面、形成一個奇特的景觀。驅車前往興義,途中山巒裸露著青灰色的岩石、怪石嶙峋、充分表現出「地無三尺平」的貴州特性。在這崢嶸的石海中、還能看到幾處石頭房子所組成的村莊、和一些箝在石縫中的土地、小巧玲瓏、竟然還長著茂盛的莊稼,黔人與天爭地的韌性由此可知。最大的人為雕塑,是崁在絕壁上的盤山公路,往來的旅客們對花江大峽穀的陡坡險路和壯觀的景色、在驚悸之餘也為他的美留下由衷的讚歎。

興義富康大酒店

早餐: 酒店內
午餐: 金谷酒店內中式料理
晚餐: 酒店內中式料理
day 4
興義【萬峰林(電瓶車+八卦田) 、馬嶺河大峽谷+上行觀光電梯、天星畫廊 】➔(車程約3小時)安順

早餐後,前往馬嶺河下遊有十萬大山之稱的【萬峰林】,它以氣勢宏大的峰林地貌而著稱,以馬嶺河為界,分為東、西峰林,東峰林的特點是山峰皆獨立呈寶劍型式,粗獷大氣;而西峰林的特點是呈現峰陣型式,山峰連綿,宛若兵陣。根據峰林的形態,又可分為列陣峰林、寶劍峰林、群龍峰林、羅漢峰林、疊帽峰林等五大類型,每一類都各具特色,既獨立成趣,又與其它類型的峰林相輔相成,組成雄奇浩瀚的岩溶景觀。明代著名的旅行家徐霞客就曾到過此地,讚嘆這片連接雲貴各省的峰林:「磅薄數千里,為西南形勝」;我們將參觀景觀較為集中的西萬峰林,並搭乘電瓶車遊覽八卦田景區。

前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馬嶺河峽穀】,有『上看如地縫、下看如天溝』,馬嶺河因兩岸有馬別大寨和馬嶺寨而稱馬嶺河。馬嶺河峽谷交織成群的瀑布氣勢磅薄,尖峭的錐峰密集叢生,兩岸峰林之中,還有古廟、古橋、古戰場、古驛道等人文景觀,充滿了古野的情趣和神秘幽深的色彩。天星畫廊是峽谷景區精華核心部分。遊覽過峽穀之後將乘座上行觀光電梯出景區。

安順逸林希爾頓酒店

早餐: 酒店內
午餐: 中式料理
晚餐: 酒店內中式料理
day 5
安順➔織金【織金洞風景名勝區(含電瓶車)】➔(車程約1.5小時)貴陽【晚上安排欣賞多彩貴州風歌舞秀】

早餐後,【織金洞風景名勝區】織金洞原名“打雞洞”、“乾宏洞”、“織金天宮”,位於貴州織金縣城東北面二十三公里民寨鄉東街口。織金洞囊括了當今世界溶洞中的各種沉積形態,它既是一座地下藝術寶庫,又是一座岩溶博物館,堪稱“世界奇觀”。

【織金洞】是中國著名的喀斯特風景名勝區,中國旅遊勝地40佳之一。1988年國務院審定公佈的第二批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與紅楓湖、龍宮、黃果樹大瀑布三個國家級風景區共同形成旅遊黃金環線。織金洞已開發的洞廳47個,洞廳最寬處173米,一般高5060米,最高達150米。洞內地形複雜,有迎賓廳、萬壽宮等10上景點、40多種岩溶形態,有“岩溶博物館”之稱。洞外有地面岩溶、峽谷、溪流、瀑布等自然景觀與布依、苗、彝族村寨。整個風景名勝區面積450平方公里,除織金洞景區外有織金古城、裸結河峽谷、洪家渡景區。織金城建於西元1382年,三面環山,一水貫城,城內有71處清泉,庵堂寺廟50余處,有結構奇特的財神廟、洞廟結合的保安寺等。

晚餐後欣賞貴州馳名國際的「多彩貴州風」豪華歌舞秀,它為貴州旅遊注入了厚重的文化元素,成為貴州文化與旅遊相結合的傑作,通過還原於真實的歌舞氛圍打造,讓觀眾彷彿身臨其境,儼然坐遊貴州的多彩山水間。

凱賓斯基大酒店

早餐: 酒店內
午餐: 中式料理
晚餐: 酒店豪華自助餐
day 6
貴陽✈臺北(桃園)

今日起床後整理行裝,隨後前往機場搭機返回臺灣。結束此次貴州苗族風情、黃果樹瀑布之旅。

溫暖的家

早餐: 酒店內或餐盒
午餐: X
晚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