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蓮花、草原戰車蒙古包+詐馬宴6日

沙漠蓮花、草原戰車蒙古包+詐馬宴6日

旅遊分類:總廣精心安排
旅遊地區:中國大陸
旅遊天數:6天5夜
團號:TG 參考行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Print
CHARACTERISTIC 行程特色 TOP

內蒙古自治區位於中國華北地區,從東北向西南伸展,簡稱內蒙古;內蒙古自治區草原遍佈,包括呼倫貝爾草原、錫林郭勒草原、烏蘭察布草原等是中國最大的天然牧場之一,西部是黃沙浩瀚的戈壁荒漠地帶,形成截然不同的景色。

TRAVEL 行程內容 TOP
day 1
台灣✈呼和浩特【大召寺(酥油燈祈福)、塞上老街】

【呼和浩特】是蒙古語音譯,意為"青色的城",是內蒙古自治區首府,全區政治、經濟、文化、科技和金融中心。是國家森林城市、國家創新型試點城市、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城、全國雙擁模範城和中國經濟實力百強城市,被譽為"中國乳都"。

【大召寺】位於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舊城內,蒙古語名“伊克召”,意思為“大廟”,始建於明代,是呼市內最大的黃教寺廟,也是蒙古少有的不設活佛的寺廟。因康熙皇帝曾在此住過幾日,為了表示對皇帝的尊敬,僧侶們取消了活佛的轉世規定。大召寺院建築考究,大殿是常見的藏漢式喇嘛廟形制,其餘部分則是依照傳統中式廟宇的式樣而建,大殿內供奉有一座銀鑄佛像,所以又有“銀佛寺”之稱。大召內還收藏有眾多的文物,是研究蒙古族歷史的珍貴資料。

【塞上老街】位於呼和浩特城的核心區域,緊挨大召寺,是每一個來呼和浩特旅遊的遊客的必遊之處。每一個古城都會有一條明清仿古特色街一樣,塞上老街的獨特之處在於其濃厚的蒙古遊牧民族底蘊。對於來自天南海北的遊客,在塞上老街不僅可以體驗呼和浩特的“召城”文化,更是淘買各種古玩、工藝品和旅遊紀念品的最佳去處。

呼和浩特(香格里拉酒店或同級)

早餐: X
午餐: 機上簡餐
晚餐: 涮羊肉風味
day 2
呼和浩特(約90KM, 車程約1.5H)➔希拉穆仁草原(馬隊迎接、草原迎賓酒、敬 獻哈達、賽馬摔跤表演、紅格爾敖包《漠南傳奇》實景秀、品嘗手把肉、篝火晚會)

【希拉穆仁草原】希拉穆仁,蒙語意為“黃色的河”。因在希拉穆仁河邊有清代喇嘛廟“普會寺”而得名。“普會寺”為呼和浩特席力圖召六世活佛的避暑行宮,建於乾隆34年(1769年),雕樑畫棟,頗為壯觀。希拉穆仁草原是典型的高原草場,每當夏秋時節綠草如茵,鮮花遍地。接受傳統的歡迎儀式---下馬酒歡迎儀式。展開草原活動:觀看蒙古族傳統技能男兒藝術--賽馬、摔跤表演等;晚餐席間有蒙古族最高禮節印碗哈達敬酒儀式。餐後觀賞蒙古族歌舞晚會自由參加篝火晚會狂歡。夜晚欣賞美麗的遼闊夜空,點點星光,皎潔的明月,使大家渡過一個美麗難忘的草原之夜。

【红格爾敖包】红格爾敖包是希拉穆仁草原古老的敖包之一,擁有400多年的歷史,也是希拉穆仁草原的至高點,站在红格爾敖包上可以俯瞰整個希拉穆仁草原。

【漠南傳奇】大型室外實景劇,由來自蒙古國的演員,以精湛的馬上技巧,和大批馬隊,所组成的陣容,再現800年前在蒙古草原上的刀光劍影,金戈鐵馬。更讓人讚嘆的是,蒙古人與馬,馬與蒙古人,人馬合一,渾然天成,值得欣賞。

希拉穆仁草原(戰車蒙古包或同級)

早餐: 酒店內
午餐: 羊把肉風味
晚餐: 詐馬宴
day 3
希拉穆仁的草原➔(約190KM,車程約3H)➔美岱召(約85KM, 車程約1H)➔響沙灣

響沙灣蓮花島度假暢遊:含往返纜車、蓮沙渡假島室內、外飲品區的各類飲品包含蓮花度假酒店中淨蓮咖啡‧蓮沙酒吧和戶外休閒飲品吧,蓮沙渡假島室內、外夜間主題活動:自由自在匯,響沙灣景區仙沙休閒島、悅沙休閒島休閒娛樂活動(可多次)及響沙灣景區內各島間及響沙灣港至蓮沙渡假島交通,沙襪等。

【蓮花度假酒店】由日本建築師前田聰志和北京 PLaT 建築事務所共同設計,為了不破壞當地自然,建築完全順應沙漠環境而建,據說是目前世上唯一未用任何磚瓦、水泥與鋼筋,全用環保物料的綠建築酒店。從無到有,總共花了十來年,六億多人民幣,才終於在大漠中開出了花。

【美岱召】原名靈覺寺,後改壽靈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在京藏高速公路的北側,東距包頭市東河區約50公里的土默特右旗美岱召村。美岱召四角築有外伸約11米的墩台,上有角樓。進入泰和門,迎面就是“大雄寶殿”,它是喇嘛教傳入蒙古的一個重要的弘法中心。寺周圍築有圍牆,土築石塊包砌,平面呈長方形,周長681米,總面積約4,000平方米。

響沙灣(蓮花飯店內景房)

早餐: 草原自助
午餐: 中式合菜
晚餐: 蓮花飯店自助
day 4
響沙灣(約60KM, 車程約1H)➔鄂爾多斯

響沙灣蓮花島度假暢遊:含往返纜車、響沙灣景區仙沙休閒島、悅沙休閒島休閒娛樂活動(可多次)及響沙灣景區內各島區及響沙灣港至蓮沙渡假島交通等。

【響沙灣】中國三大響沙之一,這裏沙丘面水向陽,每當天氣晴好,沙粒乾燥時摩擦會發出隆隆巨響,這種特殊的現象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找到原因。響沙灣在蒙語中被稱為“布熱芒哈”,意思是“帶喇叭的沙丘”。世界奇觀,沙漠奇蹟,美麗神奇的響沙灣,座落在內蒙古,達拉特境內的庫布齊沙漠最東端,沙坡高當 人從沙頂往下滑,越接近沙丘下面的河床時,便會聽到飛機轟鳴般的響聲,響沙灣因此而得名。隨後搭乘纜車到達沙漠頂部,途中可觀賞到鄂爾多斯峽谷的景色,到達沙漠頂部,茫茫大漠一覽無餘。這裡是張果老的世界,休閒之餘,安排沙漠騎駱駝, 體驗乘坐、空中纜車、沙漠衝浪車 ,令人樂趣無窮。

【鄂爾多斯】鄂爾多斯煤炭資源豐富,全市約八成面積蘊含煤炭,石油、天然氣、稀土等儲量亦豐,自上世紀末得到開發以來,經濟總量一直迅速攀升,因其強勁的經濟發展勢頭而聞名。

鄂爾多斯(博源豪生酒店或同級)

早餐: 酒店自助
午餐: 蓮花飯店自助
晚餐: 蓧麵風味
day 5
鄂爾多斯(約70KM, 車程約1H)➔ 【成吉思汗陵】(含電瓶車,聖燈祝頒儀式) 【康巴什新區】(烏蘭木倫湖遊船)➔(約260KM, 車程約3.5H)➔ 呼和浩特

【成吉思汗陵】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其規模不算大,占地約5.5公頃,但頗有特色。成吉思汗陵坐落在內蒙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甘德利草原上,距東勝區70公里。蒙古族盛行“密葬”,所以真正的成吉思汗陵究竟在何處始終是個謎。現今的成吉思汗陵乃是一座衣冠塚,它經過多次遷移,直到1954年才由湟中縣的塔爾寺遷回故地伊金霍洛旗,北距包頭市185公里,這裏綠草如茵,一派草原特有的壯麗景色。成吉思汗陵現在已經成為內蒙古的一處主要旅遊景點。

【康巴什新區】最荒涼的“鬼城”是內蒙古的康巴什。只用了5年時間就建成的康巴什,設計初衷是要成為鄂爾多斯對外展示的市中心。鄂爾多斯是個相對富裕的採煤中心,人口有150萬。作為可與成吉思汗的“恢弘皇城”媲美的公共建設工程,康巴什充斥著辦公大樓、行政中心、博物館、劇院和運動場—更不用說在成片土地上建起的中產階級式的複式公寓和別墅了。然而,唯一的問題是:最初為100萬人居住、生活和娛樂而設計的這個地方卻幾乎沒有人居住。只有幾輛汽車駛過多車道公路,白天有些政府辦公室開門辦公。偶爾出現的行人,看起來就像幻覺,拖著沉重的腳步沿著人行道走著,仿佛恐怖電影中大災難過後一名孤獨的倖存者。

 

呼和浩特(香格里拉酒店或同級)

 

早餐: 酒店自助
午餐: 燒麥風味
晚餐: 俄羅斯風味餐
day 6
呼和浩特【內蒙古自然博物館(週一閉館)】✈台灣

【內蒙古博物院】是內蒙古最大以及最重要的博物館機構,兼具歷史和自然博物館的職能。展覽按照草原主線而安排,突出地域與民族特色。展品涵蓋了從化石到現存生物,從各個民族的起源到發展壯大的代表文物,揭示了中國北方生態變遷史與草原文明發展史的扼要進程。

接著就前往機場乘機飛返溫暖家園,結束愉快旅程!

溫暖的家

早餐: 酒店自助
午餐: 烤鴨風味
晚餐: x